跳到主要內容

「教學」黑米小按鈕在 Blogger 上的置放方法

HemiDemi 黑米網摘網站,最近推出了「黑米小按鈕」的功能,這段 javascript 語法可以讓部落格站長將語法寫入到版型或是文章中,這樣假如有人收錄這篇文章在黑米網站上,你的部落就會顯示有多少人收藏你的文章,並有多少人討論你的文章。

這是一種很方便的跨網路社群模式,之前 CK 寫了兩個外掛模組
HEMiDEMi Scriptlet - 誰在背後講我?
HEMiDEMi Scriptlet - 誰收藏本文?
都是類似的工具,CK 寫的還包括了大頭貼的顯示,看起來非常有趣,而黑米自家的則是非常清爽,將收藏和討論的數字一併顯示,大家可以依照需要各取所需。

小梅子的 Blog 架設在 Google 的 Blogger 平台上,它的樣板稍微複雜一點,小梅子想或許也有別人想知道怎麼將黑米小按鈕放在 Blogger 上面,所以有這篇簡易教學。

先看看不同的位置效果。

這是將黑米小按鈕放在每一篇文章的結尾,回應的前面,黑米小按鈕的語法請直接取用,問題是這個要放在 Blogger 板型的哪裡。

要搞懂這個,請先了解目前 Blogger 的板型模式有分新版和舊板兩種,小梅子這邊的教學是針對新版的,假如你還在舊板的 Blogger,請自行先升級到新版,新版的好處多了不少,包括了 Tag 等的使用,會更靈活。

但老實說,新板的要修改板型也更難一些。

在登錄了 Blogger 後台以後,請找到【範本】下的【修改 HTML】的選項。

這裡請注意,這邊有一個【在編輯模版之前,您可以先儲存一份模版。 下載完整模版】的功能,請務必下載一份你現有的板型備份,這樣假如不幸手賤搞砸了,還可以完整回復先前的設計。

然後右方有一個【展開小裝置範本】的選項,請打勾,這樣下方的板型模組碼,才會完整的顯示出來。

接下來的動作要頭腦清晰點 :P

請在這一串板型模組碼中,找到
<b:includable id='comments' var='post'>
這一句,然後將黑米小按鈕的語法放在後面。

整體看起來就會像是這樣:

<b:includable id='comments' var='pos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HEMiDEMi_Bookmark_Button_Style = 'button1';
</script>
<script src="http://js.hemidemi.com/javascripts/hemidemi_bookmark_button.js" type="text/javascript"></script>


點一下右下角的【儲存範本】,就可以收工看一下顯示的效果如何。

另外一個可以擺放的位置,是在文章回應的下方,再置放黑米小按鈕,這邊順便推薦一下 CK 寫的HEMiDEMi Scriptlet - 誰在背後講我?的黑米外掛語法,這樣就可以同步將黑米上面別人討論你的文章,也直接顯示在同一個頁面下,你就不用到處觀看,深怕哪邊忘了回應。

類似剛剛上面的做法,同樣,我們要在板型模組碼中,找一個叫

<b:if cond='data:blog.pageType == "item"'>
的語法,然後將黑米小按鈕,甚至 CK 寫的誰在背後說我兩組小語法都放在這個後面。

整體看起來就會像是這樣:

<b:if cond='data:blog.pageType == "item"'>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HEMiDEMi_Bookmark_Button_Style = 'button1';
</script>
<script src="http://js.hemidemi.com/javascripts/hemidemi_bookmark_button.js" type="text/javascript"></script>
<script src='http://webdev.yuan.cc/scriptlets/hemidemi_comments.js'>
</script>


這樣你就會得到雙效合一的顯示效果了 :-)

有趣嗎吧,大家一起動手來玩黑米小按鈕吧 ^_^

留言

Unknown寫道…
Dear 小梅子:
請服用 "黑米小按鈕 加強版" 不用大改你的 template.
當然也支援首頁列表下的多文章的多按鈕功能.

http://racklin.blogspot.com/2007/08/blog-post_13.html
小梅子寫道…
to rack lin

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啊,謝囉
讀書人寫道…
感謝您~~~我成功了!
謝謝您!
小梅子寫道…
to 讀書人 jameshung

恭喜你,希望你 Blogspot 玩的愉快 :-)
I am 狐狸~寫道…
謝謝你的教學喔~
我也成功了

不過我把你寫的第二個置放位置的黑米書籤語法移掉,因為在我的頁面上它就變成重複了,不太好看

真的謝謝了喔~
小梅子寫道…
to 狐狸兄

恭喜你也來玩黑米,不過加入黑米並不會「幫助你早日把到妹、以及讓教授愛你,論文過關」的喔,這些還是得自己努力啦,哈哈哈哈。
limonadagurl寫道…
不好意思喔...我沒有找到你說的語法ㄝ...你知道爲什麼嗎?
Corrina寫道…
你好...看到了你的教學
也找到了要把黑米放在後面的語法
可是....什麼都沒出現ㄝ
怎麼會這樣呢?
我對電腦真的有障礙
麻煩誰能幫我解答
小梅子寫道…
to corrina

我去看了你的部落
我有看到黑米的按鈕出現哩
Corrina寫道…
真的喔....
不過後來我姊姊幫我又試了很多次
終於成功了
呵呵~~謝謝你喔!!^^
Unknown寫道…
Dear版大:

小弟也有個問題~
我一樣找到位置將語法放入了~
但在blog上還是看不到黑米小標籤~
請問版大知道原因ㄇ?
小梅子寫道…
to 皇后殺手鎮魂曲~

會不會是因為你的版型修改過了,所以導致黑米按鈕出不來?
Unknown寫道…
Dear版大:

我是版型改變後才加入黑米小按鈕的~
但語法加入後還是看不到...= =
是否有需要注意的地方我沒注意到,還是......
匿名表示…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表示…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Lawrence寫道…
Dear 小梅子,

看到您的blog,FunP是放在每篇文章的最前面.
所以請問如果要放在每篇文章的最前面,FunP或黑米語法要放在版型那邊呢?? 謝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新手筆記:Crypto.com Visa Card 註冊與申請使用的心得整理

新手筆記:Crypto.com 卡片註冊與申請使用的心得整理 歡迎還沒註冊的,使用我的推薦,可獲得 25美元 等值的辦理獎勵喔 ^_^ https://crypto.com/app/cd5avydxd9  註冊,你我即可一同獲享 $25 USD XD 以下是我個人整理的 Crypto.com 常見問題,希望對大家有幫助,若有錯誤之處,也請告知,我再調整 :) Q:Crypto.com 的服務適用地區 Q:Crypto.com 幾個服務的關係 Q:目前還在地址審查中,可以升級換卡嗎?(APP中顯示地址為新加坡,可以改台灣嗎?) Q:審查完畢,狀態為「已發出 Issued」,要多久會收到卡片? Q:狀態為「已寄出 Shipped」,要多久會收到卡片? Q: 如何透過台灣信用卡買幣? Q:如何使用 CRO 卡付款? 如何儲值? Q:Netflix 如何綁定 CRO 卡以取得回饋? Q:Spotify 如何綁定 CRO 卡以取得回饋? Q:CRO 卡的刷卡回饋是即時的嗎?哪些行為不會有回饋?哪裏可以看看到? Q:LinePay 如何綁定 CRO 卡? Q:為什麼某些 APP 綁定,或是購物網站無法使用 CRO 卡? Q:目前網友們回報在台灣可以使用的地方有哪些? Q:什麼是 2FA 雙因子認證? Q:取得獎勵金(雙方均可取得 25 美金等值CRO)的資格 Q:在 ATM 提領現金的手續費 Q:如何匯款回台灣等設定銀行帳戶等相關問題(細節之後再補) Q:如何聯繫線上客服 Q:小心詐騙就在你身邊 這幾年區塊鏈與虛擬貨幣的發展,在近年 covid-19 和今年元宇宙 (Metaverse ) 的交互影響下大爆發,我整理一下筆記,提供給有興趣的人參考。首先是關於總部位於新加坡的加密貨幣平台和交易所 Crypto.com ,他們在 2021-11-16 公佈了一個大消息: AEG and Crypto.com to Lead Future of the Creative Capital of the Sports, Music and Entertainment World with New Naming Rights Agreement for Iconic Los Angeles Venue Formerly Known as STAPLES Center 斥資 7億元,向球場

Mobiscribe 上面最好用的中文免費書籍平台 App - Hyread 圖書館系列

各位 Mobiscribers 大家好,本來這個系列的第一篇應該先寫個「Mobicribe 開箱文」之類的,但我有點懶啊,所以決定先來寫一些實際使用的經驗,希望對於使用中文環境的 Mobiscribers 有點幫助 :) Mobiscribe 因為使用 Android OS(目前是 4.4.2 系列),所以理論上可以自行安裝一些 App 來使用,但不是可以安裝就一定可以使用,因此早期白老鼠們的貢獻就很重要啊,哈哈。 除了「隨手書寫」這個最主要的賣點功能外,對於中文使用者來說,一定很在意上面有哪些中文書籍的資源可以使用,小梅子這裡先就「平台型的中文書籍 App 服務」有一點分享,至於下載型的 App 使用,或許下次有時間再分享。 「平台型的中文書籍 App 服務」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 2019年五月剛推出的 Kindle 繁體中文電子書服務 啊,但這個服務目前在 Mobiscribe 上面有一點問題,上面的簡體中文書和早期的正體中文書可以購買與下載閱讀,但 2019 年 5/23 之後的繁體中文電子書反而只能購買不能正常下載,這問題我和 Kindle 以及 Mobiscribe 官方都正式反應過,希望將來可以解決。 PS: Amazon.cn 上面的簡體中文電子書服務,倒是完全沒有任何問題,大家若是不嫌麻煩與一些內容限制(你知道有些內容會被審核,另外是簡體字體有人看不習慣,不過這有很簡單的方法可以轉成繁體中文),也可以在 Amazon.cn 上購買,價格便宜到不行啊 ... 小梅子目前測試過下面幾個「平台型的中文書籍 App 服務」: Readmoo 看書 (ver 1.13.05),這是台灣目前最有新的繁體中文電子書平台之一 可以安裝,可以進入書庫,但下載閱讀會 Crash,且重新開機 (soft restart) 樂天 Kobo (ver 8.13.25101 ),日本樂天電子書中文平台 可以安裝,可以進入書庫,但下載閱讀會出現無法閱讀與系統錯誤 好讀之友 (ver 0.8.9),這是 周劍輝博士當年創辦的好讀網 專用 App,不過周博士已過世多年 可以安裝,無法搜尋相關書籍,但網站目前還是可用 Google 電子書城,這目前就不用測試了,因為 Mobiscribe 上面不直接支援 Google 帳號 :P 幾經測試,

Sillykids 電動輔助自行車試騎

隨著工作與年紀的增長,現在騎腳踏車已經和年輕時的習慣不同,平常週間騎 YouBike 上下班,大約 20 分鐘慢騎,週末上午會去台北市河濱自行車道,從公館為出發點,往碧潭、政大、紅樹林、中和等不同方向,大概 2-3 小時來回路程,算是簡單的運動。 因為騎乘的習慣改變,自行車的需求也和以前不太一樣,現在對車子的需求只要好騎、輕鬆與穩定,除了老 Dahon Espresso D24 外,之前也買了我第一台的電輔車 Gogoro Eeyo 1s 101,Eeyo 除了帥以外,也是看中它的電輔功能,在一些小坡路程對腳力頗有幫助,比較輕鬆一點。 Dahon Espresso D24 Gogoro Eeyo 1s 101 自從騎了 Eeyo 後,真心覺得電輔車實在是中年人的福音,雖然電輔車普遍都比較重,加上電池後,可能從 20-35 公斤都有,Eeyo 這點真的很強,只有 12 公斤!而且電池和管線藏的很好,不過因為 Eeyo 基本上還是採取公路車和都市車的框架設計,平把、高跨、坐墊硬,這些會導致騎久了背部和腰臀還是不太舒服,所以我也開始在留意有沒有比較好騎的電輔車。 關於什麼是好騎的電輔車,我自己的需求點大概羅列如下: 防爆胖胎:穩定好騎,適合各種地形,避震感覺好 相對防鏽的車架結構 台灣製造的電池系統,最好是可拆卸式 舒適坐墊、不用特別彎腰屈就的把手 最好有變速系統,當沒有電的時候也好騎 價格不要超過 1,500 美金 台灣有廠商可以服務 至於車子是否要輕一點,已經不是最重要的選項,反正都是電動輔助腳力,也不用騎快,哈。 看了一段時間,因為要找胖胎車,假如不用管預算, SEic 是最符合我需求的車,但我買過 Eeyo 了,並沒有想要在花太多錢,入坑成為軍備競賽的一部分 :P 另外蝦皮和各大電商平台有很多中國大陸品牌的電輔車,價格在我的範圍內,但中國製造的電池系統我比較沒有信心,還有一些像是 Cyrusher 也不錯,可是運費有點貴(台灣好像有代購,但也滿貴的),且怕以後遇到問題不好解決。 Sillykids 是我在尋找過程中,無意發現的一個台灣小團隊做的群眾募資專案電輔車,規格與圖片乍看之下和我的需求很接近,所以我就聯繫了他們,看看有沒有試騎的機會。 Sillykids 電輔車相關的技術規格與購買資訊可以參考他們的 臉書 和 群眾募資網頁 ,我就以一個單純試騎了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