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分享」Mac / iPhone 上的廣播電台軟體 FStream - 廣播列表更新 2009/9/19



小梅子在蘋果電腦上面最喜歡用的小功能之一,就是可以透過電腦聆聽廣播電台,以前我常用 Hinet Sucks! Radio Widget,這是個絕頂好物,可以隱藏在背景默默忠實的播放廣播音樂,但因為 Hinet 常常更改他們的線上廣播規則,所以搞的原作者疲於奔命,有時候就會聽不到音樂。

後來小梅子使用了另一個工具 FStream,這也是一個可以讓你在 Mac OSX 上聽廣播的好東西,並且它可以讓你自由編輯廣播電台目錄,也支援 iTunes 的廣播列表(這真的很方便),還支援錄音功能喔!所以小梅子這陣子每天都在用 FStream 聽佳音廣播電台,很開心。

FStream的介紹網路上已經很多了,它也有 iPhone 版本,所以只要你的 iPhone 可以3G上網,理論上就可以開心的聽廣播囉。

因為介紹已經很多,所以小梅子這裡要分享的是:廣播節目清單 XD

FStream不像 Hinet Sucks! Radio Widget內建好了一狗票廣播節目清單,得自己一一輸入,這說起來也是滿麻煩的,我看了一下網路上的教學,覺得要一個個輸入實在不是人幹的事情,所以小梅子比對了一下資料結構,搞了一個「台灣+香港 常用廣播電台節目表」,所以你只要下載了 FStream,再輸入(Import) 這個節目表就會有現成的一狗票節目了,也不用去改檔案夾目錄什麼的。


首先開啟 FStream 中的 Stream Manager 功能,預備輸入清單。


在 Stream Manager 的右下角,有一個「Import」按鈕,點下去預備輸入檔案


下載小梅子整理好的檔案,直接輸入囉,下載後直接放在桌面上就可以了,不用特別去選定目錄。


噹噹噹,這時候你應該會看到三個目錄,包括台灣、香港,還有一個 ... 沒成功過 XD,這個沒成功的列表是過去曾經用過,但現在沒有列在 Hinet Free 廣播清單中,或許以後可以用。

上面的清單中,小梅子其實也沒有一一測試過啦,大夥可以自己試試,若是還有不能連線的電台,你也可以自己手動搬移到「沒成功過」這個列表 :P

PS : Hinet 又更新了廣播位置,小梅子今天 (4/15)也更新了這個目錄,順手又多加了一些電台,目前使用正常,歡迎大家一起聽廣播音樂 ^_^

ps : 2009/09/19 更新

這兩天發現 Fstream 又忽然不能聽了,但這次的狀況有點奇怪,事實上廣播清單中的連結都是可以用的,甚至包括了蒲公英這種比較冷門的網路電台或是很熱門的 ICRT,大家可以直接試試將清單中的連結拷貝下來,用 QuickTime 直接播放,是可以聽的。

但原本的清單在 Fstream 中忽然不能用了,所以小梅子又嘗試將以前用過的 mms 開頭的連結換上,這次妙了,以前不能用的 mms 連結,現在居然又可以在 Fstream 中使用了 Orz...

所以,小梅子決定將兩份清單都保留下來,假如你用原本的清單(幾乎都是以 http 開頭的)不能使用,那麼就試試第二份清單(幾乎都是以 mms 開頭的),哈哈哈哈 ...

下載清單一:台灣+香港 常用廣播電台節目表

下載清單二:台灣+香港 常用廣播電台節目表

留言

frank5308000寫道…
沒辦法下載喔
小梅子寫道…
to frank5308000

謝謝你的提醒,我忘了加上 http 的敘述,哈哈哈

我已經更新了
匿名表示…
感謝!
jiang315寫道…
謝謝您提供在mac下廣播收聽對策
小梅子寫道…
to jiang315

很高興對大家有幫助 ^_^
Shot Liang寫道…
果然比HinetSucksRadio穩定多了, 也謝謝您提供方便的清單... Web Share Rules!!!
teacherpiaopiao寫道…
非常非常感謝!!!
我本來打算要自己做了說 :)
小梅子寫道…
to Shot Liang

其實 HinetSucksRadio 很穩定,有問題的是 Hinet 常常更換網路傳遞方式的參數或設定,導致 HinetSucksRadio 也得一直跟著改 ...

原作者也很無奈

to emotion

大家一起共享資源 :D
Unknown寫道…
真是太感謝您的分享了,mac終於又重回廣播懷抱

發現playlist上有一點小小的更正
佳音 2 台其實才是佳音廣播電台
佳音廣播電台那個網址所播放的,其實是佳音經典聖樂網
所以清單上面有兩個經典網

再次感謝
小梅子寫道…
to Chen-Yu

謝謝你的提醒,我拷貝來拷貝去的,頭都昏了 XD

很高興在這裡遇到也喜歡佳音電台的朋友 :-)
KarenK.表示…
缺音樂來求助的人,看了大家的留言好像都沒有我的問題,只好冒昧留言等待小梅子的金玉良言!
我的FStream.dmg,顯示“裝載磁碟映像檔失敗"????

可我載了三次!
難道是我的問題?

謝謝
小梅子寫道…
to KarenK

FStream 目前只有 Mac OSX 和 iPhone 兩個版本

假如你一直出現「裝載磁碟映像檔失敗」的錯誤訊息

有可能是下載的檔案並不完整,這可能是因為網路傳輸不穩定的緣故,我有時候也發生類似的問題,通常建議清除下載的檔案,然後重新下載,或是換一台電腦或瀏覽軟體下載。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Shot Liang寫道…
謝謝更新廣播列表,
可惡的hinet, 這兩天又更新了頁面,
一直連不上, 以為FStream掛了 ,
連過去hinet頁面才知道位址又變了...orz
小梅子寫道…
to Shot Liang

enjoy :-)
crazilla表示…
真的很感謝你的介紹哩,總算可以聽佳音了
小梅子寫道…
to crazilla

enjoy :-)
JobChen寫道…
我第一下使用, 用很久用不好, 一直顯示
Status:Disconnected , 請問我哪裡沒弄好, 謝謝
小梅子寫道…
to job

有兩個可能:

1. 列表上的電台本身沒有在播放了,例如銀河

2. 你的電腦設定可能有防火牆檔掉

先回報一下你是那個電台不能聽囉
Vivian寫道…
感謝您的分享教學!
另外請問一下..您在文章中提到可以支援 iTunes 的廣播列表.是指說可以用itunes裡面的廣播功能來播放台灣的廣播嗎?請問這種功能該怎麼使用?
小梅子寫道…
to 陳

正好相反,是 FStream 可以使用 iTunes 中的網路廣播列表,在 Fstream 中收聽 iTunes 裡面的電台 ...
JobChen寫道…
我MAC 上沒有用防火牆, 我現在問題爲
MacBook OK. 但 imac 怎麼弄都不行, 麻煩你幫幫忙了, 謝謝
Vivian寫道…
謝謝您的說明!另外想請問,我都用itunes,透過airport無線外接喇叭聽音樂,那我們台灣的廣播是不是就不能用itunes 這種方式來聽了?因為itunes裡面也有廣播阿..
小梅子寫道…
to Job

嗯,假如只有 iMac 不行,會不會是這台上面沒有安裝(或是版本太舊)Flip4Mac 的免費套件?你檢查看看。

to 陳

應該這樣說,這篇文章提到的台灣廣播電台,大多數是透過 Hinet 提供的廣播服務,這並不屬於 itunes 的範圍,所以你是沒有辦法透過 itunes 來聽這些電台的。

我會試看看有沒有別的方法可以這樣用,但目前已知的方法中,應該是不行的
JobChen寫道…
非常感謝,iMac 是新買的, Flip4Mac 以安裝, 現在狀況爲,我需要用open url 的方式去聽, 無法列表選擇, 也就是說我切到 Full screen 時無法切換到左手邊去選擇電台,他只顯示三個目錄,按什麼鍵似乎都沒用,但右邊控制正常.在次麻煩你,謝謝
JobChen寫道…
感謝你,已可以了!感謝!
小梅子寫道…
to job

恭喜你解決問題了 :D

請問你是怎麼解決的呢?可以分享給大家 :D
laiwah寫道…
请问小梅子,我是来自马来西亚的Mac用户,我应该如何收听电台广播呢?
谢谢!
小梅子寫道…
to Wah

你好,一樣下載 FStream 軟體和電台列表,就可以收聽台灣和香港的部份廣播電台

但因為你位處於大馬,所以可能會因為網路頻寬的緣故,導致收聽這兩地的網路廣播速度略慢。

你也可以找看看馬來西亞當地有沒有網路廣播,就可以自己手動加入名單,或是提供給我,下次我更新名單的時候再補上。
laiwah寫道…
非常感谢小梅子给于帮助。
我刚购入一台MacBook不到两个月,还是初尝苹果的滋味。我也下载了Fstream,只不过就是不懂该如何加入电台网络广播。相信大马也像台湾一样只有用Windows才能收听网络广播,所以希望小梅子提点提点,感谢不尽。
laiwah寫道…
我真笨,弄了老半天还是搞不懂应该import 什么质料,请别见笑。
小梅子寫道…
to wah

請下載 http://www.jacobmei.com/downloads/fstream_playlist.zip

並且解壓縮,這個檔案就是電台列表

然後 import 這個電台列表就好了
laiwah寫道…
成功啦 ~ 谢谢小梅子的热心相助。
好多的电台频道,而且还是非常清晰呢,再次感谢小梅子。请问小梅子我该如何像您一样Setup我们大马的FM电台就如您的My Playlist.plist 好让我也可以收听本地的网络电台广播呢?
小梅子寫道…
to Wah

你要先找到廣播電台有提供網路收聽的頁面,然後要去看他的程式碼,找出他的 stream 網址 ...

這講起來有一點點複雜 XD
laiwah寫道…
哈哈 ~ 这不光是将出来复杂,对我这种电脑育儿班程度的人更是复杂。无论如何我还是非常感谢小梅子给于大家的方便,衷心感谢。
匿名表示…
謝謝你的分享~~
小梅子寫道…
to Wah , 景鈞

enjoy :)
Nowill寫道…
真的是非常感謝您的用心分享與整理播放列表 : )
小梅子寫道…
to Nowill

Enjoy :)
Dar.阿達寫道…
非常感謝您的分享,

讓我有聽廣播的機會。
小梅子寫道…
to Dar.達然心

:)
huar表示…
非常感謝~太棒了!!
匿名表示…
請問一下
電台的播放連結都失效了
有最新的播放清單嗎
匿名表示…
http://fryfishtw.pixnet.net/blog/post/24293699
剛發現這個網頁裡面的廣播連結可以聽了
但只試了中廣音樂XD
小梅子寫道…
各位同學:

我又補了更新的廣播清單 :)
匿名表示…
十分感謝你, 平常是配合 cron 早上當副鬧鐘用的, 聽到到廣播時還以為只是網路問題.
今早開著一聽, 發現全部廣播都不能用, 來你的 Blog 就看到更新列表. 真是太好了, 謝謝你.
小梅子寫道…
to SkyBoy

Enjoy :)
Sherry Lee寫道…
這個禮拜Hinet Sucks沒辦法聽,離不開廣播的我只好開VMWare用IE聽,有點大材小用的感覺,現在可以用FStream這個程式輕鬆聽到廣播,真是太開心啦!謝謝你的無私分享!
Unknown寫道…
你好歐...我有個問題再fstream..一開始都可以聽..可是聽一下子後 就忽然斷掉沒聲音了 可是他還是顯示status listening..可是我明明蝦瞇都沒聽到...把他關掉再開也是一樣 然後從開機也是..有辦法可以解決媽?
Unknown寫道…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小梅子寫道…
to weichingweng

我沒有這個問題哩,請問你是每個電台都有斷掉的問題?還是只有特定電台?

我最近常聽的 ICRT , 佳音廣播,都很正常
Unknown寫道…
不好意..我還是會噎...我都是聽個五分中..就沒聲音了...ICRT也會這樣..有沒有我需要設定什麼的嗎?非常的謝謝你
小梅子寫道…
to weichingweng

我不是很確定問題是什麼,你在不同的地方都會遇到同樣的問題嗎?還是某特定場合?

嗯 ... 我會猜測會不會是網路環境設定的問題,例如公司主機的防火牆之類的。
Unknown寫道…
謝謝你~我可以用了優~我想因該是網路問題吧@@不好意思打擾你..非常謝謝你
小梅子寫道…
to weichingweng

enjoy :)
tiger表示…
您好:
兩個清單我都試過了,但是香港的電台都可以聽,台灣的電台卻都不能聽,防火牆我也設定過了,請問為何會這樣?我用的是mac mini,謝謝!!
小梅子寫道…
to tiger :

你的 Flip4Mac 的版本有沒有更新過?檢查看看
papago表示…
我也是mac user,只能使用香港電台,不能使用台灣電台!請問Flip4Mac是要哪版本呀??
小梅子寫道…
to papago

那你有沒有試過直接將電台網址拷貝到 QuickTime 中是否可以聽?
papago表示…
謝謝小梅子~~
原來我可以用任何播放軟體+廣播網址聽廣播!!現在可以收聽囉!
小梅子寫道…
to papago

Enjoy :)
匿名表示…
真是太棒的分享!
小梅子非常感謝你
這讓我的MAC也有廣播!COOL

不過FStream這個軟體如果要換廣播電台是不是藥用AUICK OPEN直接輸入清單阿?

我只會這個方法@@
坦克寫道…
謝謝你的分享~~~
這軟體超棒的啦!!
開心收聽廣播中:)
小梅子寫道…
to Anonymous

請看第一張圖,要換電台當然有比較快的方式,選那個小半圓圈,點下去就會有列表出來喔。

to Tank

Enjoy :)
匿名表示…
小梅子您好
我在宜蘭使用您的list
發現有些電台似乎無法使用
譬如我可以連上「宜蘭中山電台」
卻連不上「飛碟電台」
是不是因為飛碟在宜蘭和台北的頻道不同呢
請問我該如何設定
謝謝喔
Unknown寫道…
你好~我可以正常用的很開心~
想詢問一下廣播的url是怎麼來的?
我想把itunes裡的電台放進來錄音
謝謝!!
Unknown寫道…
自己回
http://www.shoutcast.com/
裡面很多廣播的url
Johny寫道…
謝謝你的分享
在我的Blog上介紹你

http://mac-chi.blogspot.com/2010/01/mac.html
小梅子寫道…
to 景煬

:)

to Johny

謝謝你的介紹 :)
小梅子寫道…
網路電台是透過網址去聯繫,所以和身處哪裡無關,不會因為你在宜蘭或是台北而有差別。

所以可能還是網路穩定性的問題,我猜。
ericlee表示…
謝謝啦~~
小梅子寫道…
to ericlee

enjoy :)
將太表示…
用FStream聽iTunes內建國外電台.
確連不過去
有時連好久
有時很快
有方法可以穩定?

這個是我買i-phone的主因
買了卻不穩定不能聽

有人可以指導一下嗎?
謝謝
小梅子寫道…
to 將太

iTunes 中的網路廣播電台,有些本身頻寬有限制,所以假如你遇到了連線上的問題,這可能有兩種原因:

1. 如前所述,是該電台本身頻寬的限制,可能正好聽的人比較多,所以緩慢。

2. 你的電信商的問題(中華電信?),我是中華電的 3G 用戶,但我有時候會出現 3G 無法網路連線的狀況(雖然 3G 訊號滿檔),假如是這樣,那也會無法連線。

所以你下次再遇到緩慢的狀況,可以先試試手機上其他 internet 服務的使用狀況(例如連到郵件主機),假如 Internet 連線順暢, 那可能就是 1 的問題,不然就是 2 的問題。

至於 Fstream 本身還算穩定。
匿名表示…
最近新灌系統 mini/G4 1.25/10.4.11
本來一直不能接收台灣電台,香港電台卻可以
自作聰明以為 http 比 mms 可能性較大(mac 咩)也就沒載入 Playlist2 試試,所以更自作聰明以為是 fstream (1.4.2)版本問題(之前在 macbook intel 上用沒問題)

直到剛剛,試了 My Playlist2.plist(mms:)終於可以了!
在此提供給大家參考一下,也謝謝小梅子的付出,謝謝!
小梅子寫道…
謝謝匿名的回報

總之,大家兩個文件檔案都可以試試看囉 :)
Ken1020寫道…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小梅子寫道…
to 戚居廣

你好,我沒有以色列電台的清單啦 ...
Calvin表示…
我從hktoolbar里挖出了幾個香港電台,提供板主及有興趣的朋友新增

AM864 mms://maclive.881903.com/am864
叱咤咤 mms://maclive.881903.com/cccsong
早霸王 mms://maclive.881903.com/cr2sk
星火燎原 mms://maclive.881903.com/fire
聽不停 mms://maclive.881903.com/tan
串 mms://maclive.881903.com/sinostream
小梅子寫道…
to Calvin

謝謝你的提供 :)
匿名表示…
梅大人
可以帮帮小女子
我想聽這個電台

幫幫我咯
thx

http://www.hkreporter.com/
匿名表示…
下載第二個就可以聽了^^
真開心^^謝謝羅^^
匿名表示…
真的簡單又好用, 感謝分享 !
Vivian寫道…
請問一下...怎麼清單都無法下載呢?
一直顯示"很抱歉,您在網誌 Blogger - 小梅子 / Jacob Mei Labs 中查詢的頁面不存在。"

好想要試看看喔^^
Bruce寫道…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表示…
我下載不到目錄
@@
可以在重新上傳嗎
shizo寫道…
謝謝小梅子的分享
不過我換了新的電腦後想要重新下載小梅子編輯的廣播列表後似乎已經失去了連結
只好從舊電腦將廣播列表輸出
順便提供給需要的網友們
https://www.box.com/s/ed17f2793a8ce4bcbcd2
註:此檔案來源為jacobmei aka 小梅子所有
Unknown寫道…
請問版大
錄音後的檔案放在哪裡
錄音完不知道去哪裡聽~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新手筆記:Crypto.com Visa Card 註冊與申請使用的心得整理

新手筆記:Crypto.com 卡片註冊與申請使用的心得整理 歡迎還沒註冊的,使用我的推薦,可獲得 25美元 等值的辦理獎勵喔 ^_^ https://crypto.com/app/cd5avydxd9  註冊,你我即可一同獲享 $25 USD XD 以下是我個人整理的 Crypto.com 常見問題,希望對大家有幫助,若有錯誤之處,也請告知,我再調整 :) Q:Crypto.com 的服務適用地區 Q:Crypto.com 幾個服務的關係 Q:目前還在地址審查中,可以升級換卡嗎?(APP中顯示地址為新加坡,可以改台灣嗎?) Q:審查完畢,狀態為「已發出 Issued」,要多久會收到卡片? Q:狀態為「已寄出 Shipped」,要多久會收到卡片? Q: 如何透過台灣信用卡買幣? Q:如何使用 CRO 卡付款? 如何儲值? Q:Netflix 如何綁定 CRO 卡以取得回饋? Q:Spotify 如何綁定 CRO 卡以取得回饋? Q:CRO 卡的刷卡回饋是即時的嗎?哪些行為不會有回饋?哪裏可以看看到? Q:LinePay 如何綁定 CRO 卡? Q:為什麼某些 APP 綁定,或是購物網站無法使用 CRO 卡? Q:目前網友們回報在台灣可以使用的地方有哪些? Q:什麼是 2FA 雙因子認證? Q:取得獎勵金(雙方均可取得 25 美金等值CRO)的資格 Q:在 ATM 提領現金的手續費 Q:如何匯款回台灣等設定銀行帳戶等相關問題(細節之後再補) Q:如何聯繫線上客服 Q:小心詐騙就在你身邊 這幾年區塊鏈與虛擬貨幣的發展,在近年 covid-19 和今年元宇宙 (Metaverse ) 的交互影響下大爆發,我整理一下筆記,提供給有興趣的人參考。首先是關於總部位於新加坡的加密貨幣平台和交易所 Crypto.com ,他們在 2021-11-16 公佈了一個大消息: AEG and Crypto.com to Lead Future of the Creative Capital of the Sports, Music and Entertainment World with New Naming Rights Agreement for Iconic Los Angeles Venue Formerly Known as STAPLES Center 斥資 7億元,向球場

Mobiscribe 上面最好用的中文免費書籍平台 App - Hyread 圖書館系列

各位 Mobiscribers 大家好,本來這個系列的第一篇應該先寫個「Mobicribe 開箱文」之類的,但我有點懶啊,所以決定先來寫一些實際使用的經驗,希望對於使用中文環境的 Mobiscribers 有點幫助 :) Mobiscribe 因為使用 Android OS(目前是 4.4.2 系列),所以理論上可以自行安裝一些 App 來使用,但不是可以安裝就一定可以使用,因此早期白老鼠們的貢獻就很重要啊,哈哈。 除了「隨手書寫」這個最主要的賣點功能外,對於中文使用者來說,一定很在意上面有哪些中文書籍的資源可以使用,小梅子這裡先就「平台型的中文書籍 App 服務」有一點分享,至於下載型的 App 使用,或許下次有時間再分享。 「平台型的中文書籍 App 服務」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 2019年五月剛推出的 Kindle 繁體中文電子書服務 啊,但這個服務目前在 Mobiscribe 上面有一點問題,上面的簡體中文書和早期的正體中文書可以購買與下載閱讀,但 2019 年 5/23 之後的繁體中文電子書反而只能購買不能正常下載,這問題我和 Kindle 以及 Mobiscribe 官方都正式反應過,希望將來可以解決。 PS: Amazon.cn 上面的簡體中文電子書服務,倒是完全沒有任何問題,大家若是不嫌麻煩與一些內容限制(你知道有些內容會被審核,另外是簡體字體有人看不習慣,不過這有很簡單的方法可以轉成繁體中文),也可以在 Amazon.cn 上購買,價格便宜到不行啊 ... 小梅子目前測試過下面幾個「平台型的中文書籍 App 服務」: Readmoo 看書 (ver 1.13.05),這是台灣目前最有新的繁體中文電子書平台之一 可以安裝,可以進入書庫,但下載閱讀會 Crash,且重新開機 (soft restart) 樂天 Kobo (ver 8.13.25101 ),日本樂天電子書中文平台 可以安裝,可以進入書庫,但下載閱讀會出現無法閱讀與系統錯誤 好讀之友 (ver 0.8.9),這是 周劍輝博士當年創辦的好讀網 專用 App,不過周博士已過世多年 可以安裝,無法搜尋相關書籍,但網站目前還是可用 Google 電子書城,這目前就不用測試了,因為 Mobiscribe 上面不直接支援 Google 帳號 :P 幾經測試,

「分享」我的 Kindle 3 Graphite 初體驗 3G / Wifi 版本

總之,我買了一台 Kindle 3 XD Kindle Wireless 3G/Wifi - $189.00 Shipped via DHL International - $20.98 Import Fees Deposit: - $10.65 Total: - $220.63 2010/10/30 update : 剛 Amazon通知因為 Export fee reduced , 所以 $10.65 會完全退回 :D 很快的講一下我晚上的測試: 1. 因為我原本在 Amazon 上面的帳號是台灣的地址,所以購買的時候沒有送 Power 線,聽說有大大直接寫信和 Amazon 的客服要求應該要附線,不過我下訂單的時候比較早,就沒有做這件事,也因此我得到的只有一條 USB 線 2. 我原有的台灣帳號購買書籍,會需要額外支付 2 美金的費用 3. 自行灌入的繁簡體中文 PDF 檔案,都可以正常觀看無誤,載入速度也還不錯(檔案約 90 頁) 4. 中文檔名有些會漏字,但內文 OK , 和繁簡體好像沒有直接關係 5. txt 純文字檔的中文偶而會有漏字 6. 可以直接透過 3G 上網無誤(非常爽) 7. 繁體中文的網站觀看無誤,測試網站包括了雅虎繁體中文網站、無名小站等 8. 簡體中文的網站偶而會有漏字,但大體上無誤,測試網站包括了新浪網等 9. 某些特殊網站也可以用,例如 Google Map 台灣美食地圖、Plurk mobile 網頁 10. 可以一面聽音樂一面閱讀 11. 內建的兩套牛津字典還不錯用,不算陽春 12. Text to speech 的功能只支援英文,包括了自己輸入的 txt 檔(PDF 不支援) 下面是一些螢幕截圖: 中文 PDF 沒問題 PDF 漫畫當然也沒問題 Plurk Mobile 版本正常 新浪娛樂頻道簡體網站,內容正常,標題可能漏字 Google Map 台灣地圖正常,但有點難按 Yahoo 奇摩繁體中文網頁正常 無名小站繁體中文正常 Google 新聞網站沒問題 簡體中文內容的 PDF 檔案正常 後續更新中: 感謝林兄之前的努力,小梅子測試在 Kindle 3 中也可以自行安裝「 21世紀英漢詞典 」,贊啦! 延伸閱讀: Kindle 3 的幾個快速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