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6/26/2007

「推薦」Plaxo 3 beta 出來囉,整合多種通訊錄和行事曆的免費工具

行動上班族常常有一個痛苦的事情,就是公司電腦、家裡電腦、手機、PDA 等的通訊錄和行事曆,常常沒有辦法做整合。

這個問題對蘋果電腦族來說更麻煩,因為內建的通訊錄和 iCal 能夠和外部同步交換的管道實在太少了,有時候透過藍芽和手機或是 PDA 連上,還要擔心中文會不會有亂碼的問題,真是一整個無力。

之前小梅子用過一個線上軟體 Plaxo,它提供了免費版本的線上通訊錄和行事曆功能,並且可以和 Outlook 軟體做資訊交換整合,可在多台電腦上安裝使用,小梅子之前都是使用它來同步公司的一些資料。

去年五月的時候,它們推出了 Mac 版本的套件,雖然只能同步通訊錄,而不能同步 iCal,不過這已經讓我感動不已,至少我還可以透過藍芽和手機交換資料,算是通訊錄全部同步了。

剛剛看到 Plaxo 推出了 Plaxo 3 Beta 的大改版,介面改用了當紅的 ajax 技術,雖然有點小慢,但還是滿好用的,並且秉持一貫的良好中文相容性。

不過重點是:

1. 提供了更多的網路服務同步機制,包括了 Google 通訊錄和 Calendar !
2. 改良版的 Mac 套件,上面寫說可以「同步」iCal 了!

另外還包括了 Y! , Hotmail ..... 等,不過剛剛上面兩個真是令我太開心了啊,而且又是免費的。

小梅子馬上測試了一遍,目前是可以抓到 Google 的 calendar 分類(中文沒有問題),但交換的時候會掛掉。另外,Mac 這邊通訊錄本就沒問題,可是 iCal 無法交換,唉

希望這只是目前 beta 測試的過程,正式版出來的時候一定要都可以用啊∼

6/27 更新:
小梅子剛剛測試出來讓 Mac 和 Google 同步的方法囉,其實很簡單,就是 Mac 上的 iCal 和 Google Calendar 中的分類,都使用英文,而不要用中文,這樣就可以交換了 :P

9 則留言:

orioles 提到...

梅叔我的iCal同步沒問題哩

小梅子 提到...



我剛剛測試出來讓 Mac 和 Google 同步的方法囉,其實很簡單,就是 Mac 上的 iCal 和 Google Calendar 中的分類,都使用英文,而不要用中文,這樣就可以交換了 :P

謝謝 kevin 的成功經驗,讓我卯起來測試 :-)

Joshua 提到...

想請問一下,當我將通訊錄import到plaxo online中的時候,繁體中文姓名的部分就變成亂碼,想請教一下能夠解決嗎?非常感謝。Joshua

小梅子 提到...

to Joshua

你好,請問你是將那個軟體的通訊錄 import ?

假如是 outlook, 不用 import, 裝 Plaxo for Outlook 的套件,就可以完整同步,中文沒有問題。

shannon 提到...

請問如果分類使用英文,還可以打中文的事件嗎?事件同步沒問題嗎?

shannon 提到...

梅叔
請教一下,在那裏選分類是英文啊
目前我是沒有選英文,已經可以同步了
但是通訊錄會漏掉一些
而且只能單向從google同步到Plaxo再到iCal

日曆的部份則是只能同步一個日曆,
如果有不同的日曆就不能同步了耶??

小梅子 提到...

to shannon

之前 Plaxo 因為搞砸了一次 Google 的行事曆交換,所以現在他們在行事曆這部份的限制比以前多很多。

至於 event 也是同理,在內定分類中 event 都會同步,但假如是自己新增的分類,就得在每各地方都新增同樣名稱的分類,這樣,她還是會同步。

分類別稱都使用英文,這不是選項啦,而是名稱就用英文的。

shannon 提到...

Thanks!
那我知道了,也許是這個中文原因造成我新增的分類沒辨法同步,所以我改成英文分類也許就OK了:)

Almighty Demiurge 提到...

在設定那邊發現,中文只有簡體中文可以選擇,國家地區是中國臺灣,吃臺灣人豆腐,幸好可以刪除帳號,我是因為只有簡體中文而刪除帳號。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