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學」透過 Google Docs 製作免費的 網路問卷 系統

最近小梅子想做一些簡單的線上問卷,本來想找一些很棒的 opensourcce 來改一下使用,但是實在沒有時間來更改,因此就想找一些現成的網路問卷系統,但想到還得自己匯入匯出問卷內容時,就又懶懶的不想用。

然後,就想到了其實 Google Docs 有提供免費的線上問卷製作功能喔,他的優點有幾個:
1. 簡單易用,中文完全相容
2. 基本的單選、複選、文字區塊等都提供
3. 網友填寫完後,可以馬上看到結果
4. 可以和 gmail 整合透過寄發 email 來做問卷
5. 和 Google Docs 整合在一起,可以直接做數據分析
6. 可以多人共享和討論問卷內容
7. 不用額外的網頁空間置放


有趣吧,那要怎麼建立問卷呢?

很簡單,點一下這個連結就可以http://spreadsheets.google.com/newform 建立新問卷了。

因為功能太簡單了,所以小梅子就不一步步帶大家做一遍喔,請自己玩一下。

下面是做出來的結果:測試用的問題

進階的應用,你可以透過「發佈」這個文件,就可以讓所有人都看到這個問卷結果(並且是可以經過運算的結果喔),例如:
透過 iframe 的呈現方式,讓人知道有多少人填過問卷,如下:
---


---
然後也可以透過純 url 連結看到問卷結果

甚至可以採用 RSS 輸出,供人訂閱問卷結果,這真是太酷了 :-)

Google 真是好物啊,就這麼簡單就可以得到一個免費的問卷系統,假如你學校或是公司需要一個簡易的問卷或是報名系統,這次自己 DIY 來一個吧 :P

留言

匿名表示…
可以請問一下嗎?
這個連結是怎麼找到的呢?

從GOOGLE文件中,進入,可以找到這個連結或選項嗎?

謝謝你的分享與教學,這個功能很實用!
小梅子寫道…
to andy liu

在 google docs 中,當你新建立一個「試算表」文件後

1. 點一下右邊的「分享」
2. 找到「填妥表格」這個,點下去
3. 就可以建立編輯新表格 :-)
M.H.Chiang寫道…
另一個類似方案

- Zoho Creator
http://creator.zoho.com/
(可用 Google 帳號登入)

先前舉辦活動提供線上報名時常用到
- 規則設定
- 支援 Script
- Email 更新通知
- RSS 訂閱
- 甚至可在 Google Docs 連結 Zoho Creator 的 feed 自動吃資料 (方法如下)

Functions: Functions for external data

大致與 Google Docs 相同, 但有更大的彈性
小梅子寫道…
to mh

感謝分享 :-)
Dryden寫道…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Doris寫道…
想請問你
為什麼我的問卷無法貼在我的網至上呢
他一直呈現(iframe src="http://spreadsheets.google.com/embeddedform?key=pHj2LRJVf-nB5R-ph0h7yGg" width="500" height="943" frameborder="0" marginheight="0" marginwidth="0">載入中...< /iframe>)


載入中的字樣
還是因為無名有HTML的限制?
小梅子寫道…
to Doris

你的問卷成功了嗎?
Unknown寫道…
我想要作問券
我已經加入會員了
不過他都是英文的我看不懂
可以交我媽?
我調成繁體中文還是英文字耶....
你好~
請問您知道這google問卷可以用複選的選項嗎?!?!
謝謝!!
小梅子寫道…
to tina596060

請確認 google docs 已經改成繁體中文設定,重新登出再登錄試看看。

to Do You Love Fashion

在問卷設定答案的時候,問題類型選「複選方塊」,就可以有簡單的複選功能。
geungirl表示…
首先感謝你的分享!
另外我想請問如何讓所有人知道有多少人填過問卷且是經過計算的還會更新的呢?要去哪裡設定?請你教教我~謝謝!!
小梅子寫道…
Dear geungirl

我的方法是這樣,首先,在你的試算表中,增加一個總和計算欄位,類似:
=CountA(C2:C1000)
去計算有多少資料被計算過

然後,在網頁中用 iFrame 的方式將結果置入,類似:

<iframe width='600' height='60' frameborder='0' src='http://spreadsheets.google.com/pub?key=phkhvOIhLSJwqeiOpCmt-AQ&output=html&gid=0&single=true&range=b2:d2'></iframe>

重點是:range=b2:d2
看你要哪些欄位被顯示出來
Unknown寫道…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寫道…
請問我自己試做問卷,他已將紀錄記下,要如何洗掉這紀錄呢?
匿名表示…
可以請問一下
我已經有用好問卷
可是我有東西要在做修改
我改如何去修改?
因為我都找不倒可以修改的地方
謝謝
小梅子寫道…
Dear 匿名

你要回到 http://docs.google.com 中,可以看到你自己編輯過的文件檔案

找到你要更改的那個問卷檔,點進去,在右上方會有一個「表單」的選項,裡面就可以更改你的表單顯示問題內容
Unknown寫道…
請問
1.製作問卷後,能否設定問卷自動開放和關閉的時間(問卷是每隔一段時間要重新統計)?
2.問卷要如何完全關閉?就是要讓知道問卷網址的人在關閉問卷後也無法連上
小梅子寫道…
to Yang

它沒有設定時間自動開關的功能,不過假如你是希望在活動結束後,暫時停止問卷對外的使用,你可以回到 docss.google.com 中,找到你的這個問卷檔,其中的操作清單裡有一個「表單」的選項,裡面有一個「接受回應」,不要選這個,這樣問卷對外的連結就會暫時失效。
Unknown寫道…
我在GOOGLE文件上建立一個線上報名系統,不過這兩天就無法連結,會出現寫說本報名系統已關閉~不過問題來了~~我並有關閉它丫~~好!!就算我不小心關閉~那要從開啟丫~~我已經搞了一天~~請大大幫忙丫~
小梅子寫道…
to 公司

應該是類似上面那個問題的回覆,你可以回到 docss.google.com 中,找到你的這個問卷檔,其中的操作清單裡有一個「表單」的選項,裡面有一個「接受回應」,選這個,這樣問卷對外的連結就會啟動。
favoritestar9寫道…
請問~ 我要怎麼才能看到別人做完後的答案壓~~
favoritestar9寫道…
還有為什麼
試算表裡的 上面的工具列都是英文壓~~~
小梅子寫道…
to favoritestar9

1. 在 docs.google.com 的後台管理中,選到妳做的文件,就可以看到別人所填寫的結果。

2. 在文件設定中,將語言改成中文,應該就有中文介面了。
https://docs.google.com/settings
RaChEl Chau寫道…
我試做過了...但不懂怎樣給別人做><有人只看到那個表格...但問卷就沒有出現
cy5691寫道…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cy5691寫道…
我的問卷的設計需與https://docs.google.com/previewtemplate?id=0Asefk2yZ5vF4dHJEMWU0MFJlWkxPY1R4bkR4Mlc5cEE&mode=public 雷同,但尺度不是5 而是 7,請問在 google docs 中如何設定才可以將 5 變成7? 謝謝 !!
匿名表示…
想跟你請教,假設有是跟否的選項,若選否則問卷結束,那要如何設定?
黃經理寫道…
可以把問卷的崁入碼轉換成中文嗎?爬文爬了好久都找不到答案呢?想貼在網誌或FB上
小梅子寫道…
to 匿名

目前的 Google Docs 問卷系統,沒有太複雜的判斷功能,所以包括跳題(假如未婚請作答 12 題)、提前結束等功能並沒有
小梅子寫道…
to 黃經理

我不是很懂你的意思 ...

這個問卷的置放方式,標準方法是透過 iframe 的語法,這個在問卷的「表單 -> 將表格嵌入網頁」中就有完整的語法可以用

但假如你程式比較熟悉的話,是可以從這個表單語法中再玩出其他的置放方法

你也可以參考我的另一篇文章
http://jacobmei.blogspot.com/2010/03/10-facebook-google-adsense.html
影形人寫道…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影形人寫道…
請問怎麼才能像您的文卷一樣在提交完後出現可以看統計資料的連結
另外iFrame要怎麼用呢?
謝謝
影形人寫道…
這是我的問卷
https://spreadsheets.google.com/spreadsheet/viewform?formkey=dFgyNmcwQ3J1ZFk4Ykp5cFlHRnZ0aWc6MQ
小梅子寫道…
to 影形人

你問的問題,在其他人的問題中我有回答過,你先試看看囉 :)
匿名表示…
您好。我想請問一下。
我已經製作好問卷。
但是卻忘了把問卷的網址給儲存下來。
現在在編輯文件的管理頁面裡只跑的出表格統計。
我該去哪裡找我的問卷網址?
謝謝唷!!><
小梅子寫道…
to 匿名

在文件中,找一下「表單」選項下面的「前往即時表格」,就可以看到你的問卷了
Unknown寫道…
不好意思 我想請教

如何再回到問卷修改編輯問項?

因為我一直在試 就是回不到之前編輯問卷那個部分
Unknown寫道…
我想請問一下 google docs製作的問卷 怎麼貼到word上面呢
柏瑜寫道…
請問~

因為我連結的excel匯整檔,發現會有掉檔案的狀況,資料編號可能從200直接跳到204,中間的資料都不見了....
請問大大有遇過這種狀況嗎?要如果把遺失的資料救回來呢??

謝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新手筆記:Crypto.com Visa Card 註冊與申請使用的心得整理

新手筆記:Crypto.com 卡片註冊與申請使用的心得整理 歡迎還沒註冊的,使用我的推薦,可獲得 25美元 等值的辦理獎勵喔 ^_^ https://crypto.com/app/cd5avydxd9  註冊,你我即可一同獲享 $25 USD XD 以下是我個人整理的 Crypto.com 常見問題,希望對大家有幫助,若有錯誤之處,也請告知,我再調整 :) Q:Crypto.com 的服務適用地區 Q:Crypto.com 幾個服務的關係 Q:目前還在地址審查中,可以升級換卡嗎?(APP中顯示地址為新加坡,可以改台灣嗎?) Q:審查完畢,狀態為「已發出 Issued」,要多久會收到卡片? Q:狀態為「已寄出 Shipped」,要多久會收到卡片? Q: 如何透過台灣信用卡買幣? Q:如何使用 CRO 卡付款? 如何儲值? Q:Netflix 如何綁定 CRO 卡以取得回饋? Q:Spotify 如何綁定 CRO 卡以取得回饋? Q:CRO 卡的刷卡回饋是即時的嗎?哪些行為不會有回饋?哪裏可以看看到? Q:LinePay 如何綁定 CRO 卡? Q:為什麼某些 APP 綁定,或是購物網站無法使用 CRO 卡? Q:目前網友們回報在台灣可以使用的地方有哪些? Q:什麼是 2FA 雙因子認證? Q:取得獎勵金(雙方均可取得 25 美金等值CRO)的資格 Q:在 ATM 提領現金的手續費 Q:如何匯款回台灣等設定銀行帳戶等相關問題(細節之後再補) Q:如何聯繫線上客服 Q:小心詐騙就在你身邊 這幾年區塊鏈與虛擬貨幣的發展,在近年 covid-19 和今年元宇宙 (Metaverse ) 的交互影響下大爆發,我整理一下筆記,提供給有興趣的人參考。首先是關於總部位於新加坡的加密貨幣平台和交易所 Crypto.com ,他們在 2021-11-16 公佈了一個大消息: AEG and Crypto.com to Lead Future of the Creative Capital of the Sports, Music and Entertainment World with New Naming Rights Agreement for Iconic Los Angeles Venue Formerly Known as STAPLES Center 斥資 7億元,向球場

「分享」我的 Kindle 3 Graphite 初體驗 3G / Wifi 版本

總之,我買了一台 Kindle 3 XD Kindle Wireless 3G/Wifi - $189.00 Shipped via DHL International - $20.98 Import Fees Deposit: - $10.65 Total: - $220.63 2010/10/30 update : 剛 Amazon通知因為 Export fee reduced , 所以 $10.65 會完全退回 :D 很快的講一下我晚上的測試: 1. 因為我原本在 Amazon 上面的帳號是台灣的地址,所以購買的時候沒有送 Power 線,聽說有大大直接寫信和 Amazon 的客服要求應該要附線,不過我下訂單的時候比較早,就沒有做這件事,也因此我得到的只有一條 USB 線 2. 我原有的台灣帳號購買書籍,會需要額外支付 2 美金的費用 3. 自行灌入的繁簡體中文 PDF 檔案,都可以正常觀看無誤,載入速度也還不錯(檔案約 90 頁) 4. 中文檔名有些會漏字,但內文 OK , 和繁簡體好像沒有直接關係 5. txt 純文字檔的中文偶而會有漏字 6. 可以直接透過 3G 上網無誤(非常爽) 7. 繁體中文的網站觀看無誤,測試網站包括了雅虎繁體中文網站、無名小站等 8. 簡體中文的網站偶而會有漏字,但大體上無誤,測試網站包括了新浪網等 9. 某些特殊網站也可以用,例如 Google Map 台灣美食地圖、Plurk mobile 網頁 10. 可以一面聽音樂一面閱讀 11. 內建的兩套牛津字典還不錯用,不算陽春 12. Text to speech 的功能只支援英文,包括了自己輸入的 txt 檔(PDF 不支援) 下面是一些螢幕截圖: 中文 PDF 沒問題 PDF 漫畫當然也沒問題 Plurk Mobile 版本正常 新浪娛樂頻道簡體網站,內容正常,標題可能漏字 Google Map 台灣地圖正常,但有點難按 Yahoo 奇摩繁體中文網頁正常 無名小站繁體中文正常 Google 新聞網站沒問題 簡體中文內容的 PDF 檔案正常 後續更新中: 感謝林兄之前的努力,小梅子測試在 Kindle 3 中也可以自行安裝「 21世紀英漢詞典 」,贊啦! 延伸閱讀: Kindle 3 的幾個快速鍵、

「分享」Mac / iPhone 上的廣播電台軟體 FStream - 廣播列表更新 2009/9/19

小梅子在蘋果電腦上面最喜歡用的小功能之一,就是可以透過電腦聆聽廣播電台,以前我常用 Hinet Sucks! Radio Widget ,這是個絕頂好物,可以隱藏在背景默默忠實的播放廣播音樂,但因為 Hinet 常常更改他們的線上廣播規則,所以搞的原作者疲於奔命,有時候就會聽不到音樂。 後來小梅子使用了另一個工具 FStream ,這也是一個可以讓你在 Mac OSX 上聽廣播的好東西,並且它可以讓你自由編輯廣播電台目錄,也支援 iTunes 的廣播列表(這真的很方便),還支援錄音功能喔!所以小梅子這陣子每天都在用 FStream 聽佳音廣播電台,很開心。 FStream 的介紹網路上已經很多了,它也有 iPhone 版本,所以只要你的 iPhone 可以3G上網,理論上就可以開心的聽廣播囉。 因為介紹已經很多,所以小梅子這裡要分享的是:廣播節目清單 XD FStream 不像 Hinet Sucks! Radio Widget 內建好了一狗票廣播節目清單,得自己一一輸入,這說起來也是滿麻煩的,我看了一下網路上的教學,覺得要一個個輸入實在不是人幹的事情,所以小梅子比對了一下資料結構,搞了一個「 台灣+香港 常用廣播電台節目表 」,所以你只要下載了 FStream ,再輸入(Import) 這個節目表就會有現成的一狗票節目了,也不用去改檔案夾目錄什麼的。 首先開啟 FStream 中的 Stream Manager 功能,預備輸入清單。 在 Stream Manager 的右下角,有一個「Import」按鈕,點下去預備輸入檔案 下載小梅子整理好的檔案,直接輸入囉,下載後直接放在桌面上就可以了,不用特別去選定目錄。 噹噹噹,這時候你應該會看到三個目錄,包括台灣、香港,還有一個 ... 沒成功過 XD,這個沒成功的列表是過去曾經用過,但現在沒有列在 Hinet Free 廣播清單中,或許以後可以用。 上面的清單中,小梅子其實也沒有一一測試過啦,大夥可以自己試試,若是還有不能連線的電台,你也可以自己手動搬移到「沒成功過」這個列表 :P PS : Hinet 又更新了廣播位置,小梅子今天 (4/15)也更新了這個目錄,順手又多加了一些電台,目前使用正常,歡迎大家一起聽廣播音樂 ^_^ ps : 2009/09/19 更新 這兩天發現 Fstream 又忽然不能聽了,但這次的狀